「請你告訴我原因!」
「沒有原因,上校!如您沒有其他事,我…」
「莉莎,請你聽清楚,我說我因。」
「上校,請您別在辦公…」
「不要跟我說這些!」

羅伊說時,氣得一拳打在莉莎身後的辦公室大門上。

……

『莉莎…』
『上校,請您不要在工作…』
『唉…現在已不是正式上班時間了吧?』

羅伊在莉莎準備警告他別要亂喊她的名字時,先轉向她搶先說。

不是正式上班時間了嗎?
莉莎在聽見羅伊的反駁後,沒有立刻回話。
她只是慢慢地把目光從前方的柏油路,放遠至擋風玻璃外的天空。
一片泛黃。
也是的…
莉莎把車子慢駛至中央司令部的大閘前。
雖然我現在還要接載他回來司令部開軍部會議,但此刻…
莉莎對駐守在閘前的衛兵點了點頭。
但此刻又確實已經到了剛過下班時間的黃昏。

不反駁?
羅伊沒有發現站在另外一邊的衛兵正跟自己打招呼,他只是注視著再次發動車子的莉莎。

『那麼…』
莉莎感到羅伊的焦點正落在自己身上。
『上校是不是有話想說?』

『嗯…』
羅伊先應一聲。
『是的。』

 

是的?
莉莎輕瞥已別個臉去的羅伊。
那麼究竟是什麼事?
莉莎對羅伊的吞吞吐吐略感不安。
『上校…』
莉莎把車子駛至司令部門前停下。
『請問是…』

『你…』

羅伊再次打斷莉莎的話。
然後伸手從軍服口袋裏取出銀懷錶。

嗯?
莉莎在車子停定後轉看羅伊。

『在這裏等我…』
羅伊伸手執起莉莎輕放在排擋器上的手。
『…然後告訴我答案。』
他把銀懷錶塞到莉莎手中,然後迅速地推開車門下車去。

『等等…』
莉莎那意圖喊停羅伊的話,根本沒法傳到他的耳中。
她看著那個只拋下一句便下車去的人,看著他半跑上司令部的梯級。

這個…
莉莎攤開那只無故給銀懷錶填滿的手。
為什麼給我這個?
莉莎打量著那只有著磨蝕痕跡的國家鍊金術師信物。
你要我告訴你什麼答案?
莉莎再抬頭看一看,但司令部門外已不見羅伊的身影。
你好像還沒有…
就在莉莎想到羅伊還沒告訴她問題是什麼時,她打開了銀懷錶,並發現…

xxx

碰——

羅伊的拳頭落在莉莎身後的門上。
這使感到拳風就在耳邊擦過的莉莎,立刻呆在當場。

「告訴我…」
羅伊沒有放下他的手。
他緊盯著莉莎那雙略帶緊張的赤眸。
「告訴我你拒絕的理由。」

xxx

de859e16898dbd14f2de323e.jpg 

_轉文_The truth that you leave...behind隱没的真相

後續 → http://tieba.baidu.com/f?kz=907998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