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好,霍克愛少校!」
在莉莎剛踏進大總府官邸的時候,一名管家立刻上前向她敬禮。
「外面還下著雨嗎?」

「是的!」
莉莎對管家點了點頭,然後便手上的濕雨傘交給他。
「請問古拉曼大總統在嗎?」

「大總統閣下正在收藏室。」
管家接過莉莎的傘子後,便把古拉曼剛才交帶過的話轉告莉莎。
「他吩咐說請少校前去那兒找他。」

哦…在收藏室嗎?
莉莎知道那間占地很廣的收藏室,是她外公用來擺房古玩的房間。
「好的!」
莉莎邊說邊示意管家給她帶路。

xxx

古拉曼大總統的收藏室幾乎占去官邸的整個三樓空間。
縱然如此,這個特設的收藏室卻擁有最簡約的設計。

莉莎一踏進那光線柔和的空間,便看見一個個給整齊排列著的玻璃飾櫃。
而在飾櫃裏頭,則是擺放著各大小不一、種類不同的古玩玩意。

外公在這裏?
莉莎在管家帶上門離開後,便在房間裏找著她古拉曼的身影。

咦?
莉莎發現外公所在…

「古拉曼大…」
「哦!莉莎,你來了嗎?」

在莉莎準備向站在小飾櫃前的古拉曼行軍禮時,古拉曼已率先打斷她的話。

「是!」
莉莎慢慢走近古拉曼。
「請問大總統…」

「唉,莉莎…」
古拉曼再次不讓莉莎把說完便搶先開腔。
「在這兒不用行軍禮了,而且我也不是有公事找你。」

哦?
莉莎一聽見外公並非有公事找她,便立刻流露疑惑的眼神。
因為她想到剛才…
她是在奇怪羅伊為何會在下雨天不在辦公室的時候,收到大總統的傳召的。

「你過來幫忙我看一看…」
古拉曼拉一拉外孫女的手,要她站近自己身邊。
「在這些茶杯中,哪個最不好看?」
古拉曼說時,給莉莎指著放在他們面前的玻璃櫃。

最不好看的茶杯?
莉莎循古拉曼所指,看著那些一共占了三層,而且被整齊排列在玻璃櫃裏的茶杯。
「要找…」
莉莎回頭看一看外公。
「要找不好看的?」

「是的!」
古拉曼無奈地歎了一口氣。
「因為我要送一隻古玩茶杯給別人…」

什麼?
莉莎以略帶驚訝的表情看著古拉曼。
她的驚訝不是因為得知一向視古玩如命的外公要把古玩送人。
而是她詫意於外公竟然要挑不好看的才送人…

「那…」
莉莎把焦點重投那些不論顏色、款色和大小都各異的茶杯。
「這個如何?」
莉莎給古拉曼指著一個淺青色的。

「噢!這個嗎?」
古拉曼看著莉莎指著的金邊茶杯。
「這個我很是喜歡呢!」

「那麼這個深藍色的呢?」
「這個很難找到的!」

「這個有燕子圖案的?」
「不行!不行!它是我第二最愛!」

「那…要不這個吧?看來有個小缺口。」
「這個更加不行啊!聞說這個要花很多錢才買到的。」

 

嗯?
莉莎看著古拉曼。
「聞說?」
為什麼是聞說呢?
難道這不是外公您買的嗎?

古拉曼一看見莉莎的表情,便知道她在困惑什麼事情。
「是的!」
他邊說邊指著玻璃櫃裏的茶杯。
「這些茶杯都是羅伊那小子送給我的。」

羅伊那小子…
莉莎皺起眉頭。
「這些…」
她回頭看著那些看來價值不菲的茶杯。
「這些都是上將他…」

 

 

 

試讀結束,繼續請http://tieba.baidu.com/f?kz=914369757

 

ps.這篇我很~~~喜歡 (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